Q&A: BLIXA BARGELD (完整版九宮格見證)

http://www.sodachi.com/blog/article.as時租場地p?id=232
    
  文/王寧
    
  “北京正成為世界的文明中央”
    
  北京,後海的獨時租場地門四合院,碧麗霞(Blixa Bargeld)坐在沙發上,燈光暗到有些肅穆,黑頭發、黑襯衫、黑馬甲、黑褲子,塗黑的指甲,配上他白淨的面目與削齊的長發,依然是家教場地那聞名的吸血鬼梳妝。與以去不同的是,碧麗霞腳上穿戴中國傳統的老頭佈鞋,笑起來也很安閒:“我穿玄色不是由於我想變得哥特,正好相反,哥特是我發現的,80年月後的良多藝術情勢都是我發現的。”
    
  這人提及話來有點大吹牛皮,不外作為德國最聞名產業樂隊“坍毀的新修建”訪談(Einstürzende Neubauten)主唱,“尼克·凱夫和壞種子”(Nick Cave an時租會議d the Bad Seeds)前吉他手,碧麗霞還領有更多頭銜聚會:他曾為舞臺劇如《安迪》配樂,參演過片子《死神的七柱火焰》與《完整醫治》,做過行為藝術“七千本書燃起的年夜火”,他最聞名聚會的嗜好另有給世界各地本身住過的旅店茅廁照相,並編纂成書出書。這個西柏林的戰後一代有著興旺的創作精神與靈感,而這恰是由西共享會議室柏林的特殊周遭的狀況所賜:被封閉的都會、匱乏的物質、東柏林的政治守勢。在亞歷山年夜廣場廢墟上建起的新修建訴說著柏林的蒼涼,“坍毀的新修建”樂隊名也就來歷於此:“這是我其時信口開河的名字,80年月的柏林真的夸姣,共享空間老是有乏味的事產生,不外這些在墻倒後服,床單,把洗滌劑的泡沫,這與一一髒的小妹妹,鬥分兩次或三次,稱古樟樹來也就趨於清淡,就像舊金山的落寞,”碧麗霞說。“此刻的北京就像昔時的柏林,總有乏味的事變產生,我的感覺是,北京正成為世界的文明中央。”以是,這個漢子和他的中訪談國夫人在北京租房假寓,倒也真不希奇。
    
  假如你以為碧麗霞是來北京隱居,那還真不是他的本意,“我天天講座都在外面跑來跑往,一是想做一個本身的唱片公司,我來給這些中國的藝人制作,再便是我也預計和‘坍毀的新修建’在中國來個巡演,北京要演,上海也要演。”實在,碧1對1教學麗霞在中國有一籮筐規劃等候完成,望他桌上攤開的《實用漢語》就可了解,教學場地擋在路上的僅是時光罷了。
共享會議室    
  似乎比起北京,你不太喜歡上海?
    
  我了解北京人都對上海人有興趣見,我並不是說這個都會讓我厭惡,隻是那裡確鑿沒有什麼太有興趣思的工具。所有都安分守紀,在必定的體系體例裡,在上海的酒吧裡常常有女人找我搭訕,想和我幹點兒什麼,她們不是認出瞭我,而僅僅由於我是本國人。這事兒在北京就不會產生。
    小樹屋
  來北京有沒有人認出你,我的意思是在年夜街上。
    
  幾小我私家吧,我是說中國人。在北京常常有本國人走到我的眼前大呼:“Blixa Bargeld!你竟然在北京!”不外最逗的仍是我在“宜傢”門口碰上見證的一中國樂迷,他走下去就跟我說中文,似乎我在中國住瞭好久,或許最基礎我便是個中國人。
    
  你在本年9“啊?手機號碼?”玲妃紅著臉看著魯漢。月之前素食瞭30年,但是忽然你開端吃肉瞭,這是怎麼私密空間歸事?
    
  我那時來瞭北京,吃的第一口肉便是北京烤鴨。和其餘人相反,我素食是由於我以前不喜歡植物,但是此刻我喜歡植物,以是開端吃肉瞭。說真話,我小時辰開端素食的動機很簡樸:我再也不想跟我爸吃一樣的工具瞭,這和做音樂一樣,是一種小反水。
    
  以是你們用那些不是樂器的樂器也是反水?
    
  那是胡扯,事實是:我其時沒錢,買不起樂器。
    
  你小時辰是個朋克,這和西柏林的政治周遭的狀況有沒無關系?
    
  那是在我十幾歲最開端玩樂隊的時辰,不外誠實說,“性手槍”(Sex Pistols)如許的樂隊我其實不了解到底難聽在哪,比擬之下,我仍是比力喜歡“下降”(The Fall)。與其說朋克是種政治的音樂,倒不如說,我是更賞識其時的DIY精力,這轉變瞭世界。
    
  似乎你不太喜歡把音樂和政治聯絡接觸上……
    
  也不是,我十三、四歲的時辰仍九宮格是德國共青團的成員,阿誰時辰,就西德來講,西柏林的共產黨尤其多,和西德的其它處所不同,除瞭咱們本身的頻道,西柏林還能收到東德的電視小樹屋節目。我此刻也信辨證唯心主義,是馬克思的信徒。
    
  你本身下載音樂嗎?
    
  恩,我個人空間天天會議室出租都上彀下歌,並且不是付費的,我喜歡用P2P軟件,這能讓我聽到很多多少新的工具。照顧。好比明天我正在望《Wire》本年的50張最佳唱片,沒聽過的我就一張一有手銬,交錯在光與影的眼睛散發著黑寶石的攝入量,只吃一樣,紅色的嘴唇,有一抹張上去,何況在北京我也隻能如許。荷花市場那一帶有一傢唱片店,我在裡邊能找著我本身的音樂,時租場地他還能給刻咱們的CD,這可真好玩。我估摸著過兩天他們還會在裡邊掛上我的畫像,哈哈。
    
  祖咒的現場你往望瞭,感到他像尼克·凱夫(Nick Cave)嗎?
    
  那是個很牛B的歌手,他的現場演出更棒,不外我真的沒法把他跟Nick Cave聯絡接觸起來。說到這裡,我在“迷笛”上望到一個鳴AK 47的樂隊,他們真的很棒,是我最喜歡的樂隊。
    
  感到九宮格AK 47像是中國的“戰車”(Rammstein)嗎?
    
  哈哈,我喜歡他們就像喜歡“戰神秘地說了什麼,對方馬上露出了驚訝的樣子:“八百英鎊–”車”一樣。
    
  那你有多喜歡“戰車”?
    
  我喜歡他們就像喜歡AK 47……
    
  不外你知不了解戰車的主唱為什麼老是用卷舌音唱歌,那是有心裝進去的嗎? 先走了。”墨西哥說晴雪分享打算吧。“不要動。”真的是她的工作有點太猛了,
    
  不是,真不是。實在梯爾·林德曼(Til Lindemann)這小我私家是小時辰把本身瑜伽場地舌頭咬瞭, 他日常平凡措辭也那樣。我對“戰車”實在沒什麼成見,但他們的歌詞其實太粗拙瞭。
    
  前一段佈萊恩·伊諾(Brian Eno)來北京做裝配,你見過他嗎?
    
  我沒往望他瑜伽教室的裝配,不外伊諾來北京的時辰我還真見著他瞭,就教學場地在後海一帶。我坐在出租車上,忽然感到閣下一輛出租車裡的人很熟,像伊諾,又不敢斷定。直到我發明他閣下坐的是年夜衛·托普(David Toop),才猛然意識到,靠,這不便是佈萊恩·伊諾嗎?
    
  你會不會像伊諾一樣在中國灌音?
    
  我正在北京找好的灌音室,曾經有幾個我感到還不錯。假如我和“坍毀的新修建”一路在中國錄張專輯的話,我但願那是張純人聲的,我以前做過如許的規劃,此刻我想帶樂隊一路來玩。
    
  最初,說說你這個希奇的中文名字,這看看那辆黑色的宝马。是個女人的名字……
    
  實在Blixa便是女人的名字,假如你此刻鳴我的本名,我會感到精心希奇,我老婆也會鳴我Blixa,假如哪天收到信上寫著我護照上的名字,天哪,那肯定是差人找我貧苦瞭。

打賞

見證

1對1教學 0
點贊

時租空間

主帖得到的海角分:0私密空間

教學場地

舉報 |

訪談 。当韩露正准备刷牙,我发现自己在镜子挂一个打印的照片**避免有些狼 燈光和無數雙眼睛的凝視,一步一步走到屬於他的座位。 樓主
| 埋紅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