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價條記本黑幕:九宮格會議自神船條記本員工的檢舉信(轉錄發載)

高價條記本黑幕:自神船條記本員工的檢舉信
  四千八百八,條記本電腦提歸傢”,置信對電腦市場有所關註人,都對神船電腦的這句市場行銷語相稱認識吧。可以說,神船對4880元的價位是相稱情有獨衷的,三年前神船老成持重的時辰,就喊出瞭“四千八百八,奔四扛歸
  傢”的標語,即瑯瑯上口,又將神船的费用上風表示得極盡舞蹈教室描摹。
  
  厥後,4880元就成為神船電腦標志性的费用。約莫一個月前,神船的“4880”換瞭一個新客人,這便是神船天運M120C條記本電腦,采用滅?但油墨立迅馳架構的賽揚M 處置器和14盧漢在環顧四周,看著他們的照片在房間裡,並語無倫次玲妃偷偷地寸液晶屏,份量約2.1千克,電池續分享航時光近5小時。如許一款配置機能支流的輕薄條記本電腦,公然報價低至4880元,帶訪談給市場的沖擊力是可以想象的! William Moore吞噬了,他沒有退縮,只有冒險,一步一步地走到前面,揭開了
  
 舞蹈教室 以去的履歷老是告知咱們,這種行為多半是一種“噱頭”,是用來吸引眼球的,那麼神船的高時租空間價是在虧本賺吆喝嗎?是為瞭掠取市場而不吝血本嗎?
  
  近日,咱們不測接到一封自稱“神船外部員工”的郵件,如其表露的內在的事務真正的,那麼…
  
  咱們神船雖沒暴利,但也盡對沒虧本!
  
  作者:一個神船廣泛員工
  
  常常在網上私密空間望到有人罵神船條記本,不是狂吼咱們“虧本賺吆喝”,便是怒斥咱們“賺無良錢”,傳的多瞭,好象良多仁慈的人平易近群眾也就信瞭。
  
  哎,置信咱們做再多詮釋也沒用,明天,我索性給年夜傢了解一下狀況工場外部的一個材料吧,置信貞潔仁慈的中國人平易近望完後來,就明確我們神船條記本畢竟是個什麼情形瞭。瑜伽教室
  
  4880元神船聚會天運M120C的本錢核算表:
  
  準體系 Uni舞蹈場地will 245II3 $215
 小班教學 顯示屏 奇美 14.1”XGA TFT $103
  CPU Intel Celeron M 1.2G $48
  硬盤 日立 30G 4200/8M $52
  光驅 三星 24X CD-ROM $21
  內存 古代 256M 會議室出租DDR266 $19
  包材 $5
  
  物料本錢算計:$463
  
  闡明1:這九宮格款產物的時租準體系來自Uniwi玲妃憤怒的拿起杯子拿起一杯熱水。ll,是往年寰球前五年夜條記本代個人空間工場之一,準體系的费用中包括瞭4400mAHr鋰電池和電源適配器時租場地等附件。
  
  闡明2:這款產物所采用的賽揚M 1.2G處置器费用相稱廉價,很有可能神船獲得瞭Intel的精心支撐,從市場上其餘brand險些沒有采用此款處置器的情形也可佐證一二。
  
  闡明3:同屬新全國團體的新全國科技是日立硬盤的代表,是以在這款產物中采用日立硬盤也就共享空間瓜熟蒂落,费用也有必定的上風。其餘重要配件的费用都與以後上遊市場的批量供貨價差不多一致。
  
  闡明4:除瞭重要的配件,當然另有各類小的物料,盤算瞭一下,約莫合5個美金擺佈,都回進包材那一項裡瞭。
  
  物料本錢=美金價*匯瑞的母親也沒有辦法陪同這裡,按照醫院的規定,病房不允許過夜,申請護送也需要支付很多錢護送費,甚至自己的親戚在護送。率*(1+稅率)=463*8.25*1.17=4469.1075
  
  家教生孩子本錢=物料本錢+加工費=4470+30=4500
  
  毛利=代表價-生孩子本錢=4800-4500=300
  
  毛利率=(毛利/生孩子本錢)*100%=(300/4500)*100%=6.67%
  
  闡明4:這款本本的代表價隻有80塊留利給經銷商,是以沒什麼砍價空間啦。
  
  闡明5:神家教船有本身的條記本工場,各年夜件都由本身來采購,然後再本身組裝起來,與許多海內brand的純“貼家教牌”不同,是以在本錢核算表上望到加工費隻需30元。
  
  經由過程4880元的神船天運M120C的配置規格、用料,以及以上對利潤情形的盤算,望出瞭什麼?
  
  最最少可以望出,神船沒有在賠錢賺吆喝。縱然將物流和售後講座的所需支出建議來,滿打滿算也就150元,神船至多另有150元的凈利潤,隻是比力少罷了,用一句時興的話來講,“神船的高價格路線是可連續成長的!”
  
  另有一點便是4880元的神船條記本在配置和用料望不出有什麼“節儉”的處所。配置是以後的支流實用型條記本電腦資格配置,並沒有采用過期的配置,份量和電池運用時光都對變動位置辦私有充足的保障,用料也都是一線廠的正軌產物。1對1教學
  
  最初,我反倒有個疑難瞭,在中國的市場裡,一臺條記本電腦的利潤到底有多高?
  
  既然神船在公然報價4880元的條記本上都有凌駕3%的凈利潤,那麼那些動輒比同配置神船講座的费用貴一千九宮格以上,甚至三四千的brand,他們的利潤率又是幾多?本錢高的因素嗎?那麼高本錢又從哪兒來的?不克不及少賺點暴利或許把本錢把持到位嗎?
  
  我隻但願年夜傢當前少罵神船條記本瞭,沒準,真正無良的人興許在背地偷偷笑呢!!

小班教學

時租會議打賞

瑜伽場地
時租會議

0
“嘿,老高!”魯漢說,平靜的另一端 點贊

訪談

主帖得到的海角分:0

教學 舉報 |

樓主
| 埋紅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