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號貓耳洞(

第十八號貓耳洞(吐血推舉)
  
  
  
  
  
  
  
  一、我需求一具屍身
  
  ??整整一天,再沒有年夜的戰鬥,飄渺遊離的霧散往又起,一些殘樹枯枝在風裡微微抖動,偶爾一聲寒槍把一隻鳥驚得撲的一聲飛起。
  ??我的懷裡抱著的是一支射程一千五百米的偷襲步槍,經由過程對準鏡我可以望到間隔射擊口七百米處雜亂無章的躺著七具險些一絲不掛的屍身,隻有一具除外,由於她是女人。
  ??後方七百米處,有一條大道轉彎,地區坦蕩、眼簾傑出,是偷襲的最好園地。一汪清亮的泉水便是橫屍各處的理由。
  ??一九八四年邁山火線戰區,穿衣服的隻有兩種人:一是營級以上軍官,二是女人。
  ??咱們部隊裡沒有一線女兵,對準鏡裡第一次見到瞭越南女人,她戴著鬥笠,背著中國贊助的蘇式AK沖鋒槍,拿著水壺,貓腰行進。興許那女人隻是個衛生員,她冒死來打水隻不外是給瀕臨殞命的兵士洗濯傷口。
  ??在老山火線,咱們有兩不打,女人不打,老庶民不打。遲疑的時辰,越南女兵又去前行瞭幾十米,眼望就要入進射擊死角。
  ??“女人也是仇敵!”這是一個炮兵首長說的話。我咬咬牙,扣動瞭扳機,偷襲步槍發射時特有的悶響劃破瞭山谷短暫的安靜,在對準鏡裡我望到阿誰越南女人眉心中彈,槍彈從她的後腦破殼而出,血漿、碎骨飛濺。她的頭向後仰瞭一下,然後掉往支持的垂落在脖子上,接上去才是身材和腿象抽閒瞭一般的掉往氣力,軟塌上去。
  ??這所有,隻產生在零點幾秒的剎時。
  ??我不想要她的命,我不把殺女人當成可以誇耀的事變。可我需求她的屍身,精確的說,我是需求她的屍身擺在我的射擊范圍內。
  
  ??二、我死後的屍身
  
  ??我的死後也有屍身,那些殘破不全、猙獰可怖肉身分離屬於班長楊明和戰友李真衛、黃堰南。昨天,咱們還在一路甩那付曾經兩寸厚的撲克牌,抽連長特地捎來的紅塔山捲煙。明天早上,越南人又入攻瞭,經由約莫半小時的戰鬥,他們和尋常一樣拖著十多具屍身退無功而反。
  ??越南人的炮火預備炸斷瞭咱們的德律風線,奉班長的下令,我光著身材鉆出十八號貓兒洞前往查線。
  ??咱們駐守的阿誰小山頭,統共有一百多個象咱們那樣的貓耳洞,中越陣地犬牙相制,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約莫有三分之一的洞窟是咱們把持的,鋪天蓋地的地雷,你埋我也埋,最初誰也不敢包管這裡有地雷或許沒有地雷。
  ??在袒露的山體上泛起的任何活物,你難以估計有幾多個槍口在默默的註視著你,在你無奈打算的時辰,一顆眇乎小哉的槍彈會奪往你全部所有。
  ??從“四·二八”銜命光復老山算起,我在十八號位駐守曾經凌駕三個月瞭。對我來說,死早曾經不是恐怖的事變。
  ??我的襠部和一切人一樣被暖帶雨林的干冷熬煎得不勝進目一團恍惚,穿褲衩是熬煎而又不難成為偷襲手目的的事變。天天仰視著陰沉的洞口,感覺它象在不停的收回冷笑。不了解越南人會在什麼時辰扔上去冒著殞命之煙的手榴彈或許爆破筒,咱們要在最短的時光裡做出最快的反映――是揀起來扔進來仍是找最有可能的地位藏避。
  ??天天都是在如許的狀況中在世,以至於始終到明天,我也是睜著眼睛睡覺的。老婆說我睡覺時辰的樣子好嚇人。
  ??對付一個曾經不怕死卻又還不怎麼想死的人來說,外出履行義務是最兴尽的事變,至多可以望見太陽,至多可以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
  ??我象蛇一樣的滑行,尖利的石頭和草屑很快把我方才結疤的檔部劃開,血留瞭一地。我不介懷那種痛苦悲傷,至多它讓我感覺沒有那麼癢。
  ??突然無機槍點射打在我的左後方,土壤濺到我的嘴裡,我恨恨的罵瞭一句,繼承去前爬行。履歷告知我:隻要不是平射炮直瞄射擊,我榮耀的可能性不年夜。越南人的炮彈不多,不凌駕五小我私家的時辰,他們一般不那樣做。
  ??接好瞭德律風線我沒有當即歸洞。
  ??就在我貪戀陽光和空氣的時辰,死後傳來瞭宏大的悶響,不消歸頭我就了解這是摸洞子的時辰,手榴彈或許爆破筒在帽耳洞內裡爆炸的聲響,仇敵這麼幹,咱們也這麼幹。
  ??十八號洞子內裡冒出瞭濃煙,就在我享用戰地陽光、享用帶有硝煙的空氣的時辰,越南人摸到瞭咱們的洞口,扔下瞭足乃至命的火藥。
  ??轉瞬間,山谷裡槍聲四起,我一口吻射完瞭槍膛裡全部槍彈,其餘兄弟洞口的火力也雨點一樣的砸過來,戰鬥由一點引發,連鎖的伸張到整個戰區。
  ??狙擊的三個越南人一個被我擊斃,被一個火伴拉著退卻,另一個則擔任火力掩護。越南人和咱們一樣,哪怕是再搭上幾條人命也不會丟下戰友的屍身。拉火伴屍身的越南人最初寒不擇衣,跑入瞭雷區,連同他拉著的屍身被引發雷炸上瞭半空,彈片將他們年夜塊的切裂,然後落下,再引發其餘的地雷,最初釀成瞭碎片。
  ??擔任掩護的阿誰邊打邊撤,竟然連滾帶爬的逃瞭歸往。
  ??洞子裡,戰友李真衛、黃堰南,早曾經分崩離析,頭和腿和軀幹曾經分別。班長還在世,血肉一團的在抖動,我趕忙接近他。
  ??班長楊明的頭曾經分不清晰五官,不斷的冒著血,他的身上也被彈珠擊出有數的傷口,一時光,我不了解該捂住哪裡。班長在我的懷裡驀地動瞭幾下,終於不再動彈,連一句話也沒有留下。
  
  ??三、圍屍打援
  
  ??真正派歷過戰火的人都清晰――國傢機械把年青的士兵驅逐上硝煙彌漫、傷亡枕藉的疆場時,總會給他們一個很是充足的理由,或為平易近族或為瞭內陸。這同樣也不只僅是咱們,仇敵也是這般。
  ??當戰鬥真正打響,當不是你死便是我活的時辰;當最親密的戰友倒在你的懷裡永遙不再歸答你的時辰……
  ??餬口生涯與冤仇便是獨一的。於是,暴虐、殺害、同態復仇也就沒有人計較。我要為死後那些曾經成瞭一團血肉的戰友報仇!我要越南人血債血償!其時,我的內心就隻有這些。
  
  ??“圍屍打援”便是依據仇敵不願拋卻火伴的屍身制訂的,很長的時光裡,在戰區、在海內被人津津有味。當國傢或許人處於某種需求的時辰,人道的工具就被疏忽瞭,當我應用越南人拼死急救疆場上死難的火伴而入行偷襲時,沒有涓滴的愧疚。
  ??第一個犧牲者留給我很深的印象,那是個英勇而粗莽的人,他瘋也似的沖過來,把屍身去肩上一扛就走,我望到瞭他的光屁股蛋兒,也望到瞭他的頭從屍身的腰間暴露一角。
  ??我沒有半分的猶豫。
  ??槍響!越南人象木樁一樣的倒下。所有回於安靜冷靜僻靜。
  ??我不再賞識我的戰果,把頭縮瞭歸來。偷襲位最好不要持續放兩槍,否則,露出目的後,仇敵的重機槍會把射擊地位掏得很年夜。
  ??天邊響起瞭雷聲,風把殘餘的樹和草吹得沙沙做響――要下雨瞭。
  ??洞子裡熾烈難當,重重的干冷再一次熬煎著我,戰友的屍身曾經開端收回很希奇的臭味,可我曾經不在乎這些。
  ??“兄弟們,望著我殺狗狼養的越南人!”我歸頭望瞭望死後的班長和戰友們,含著淚,痛心疾首的說。
  ??越南人的爆破筒把所有都毀瞭,連裝年夜便的罐頭盒也被炸得四處飛濺,洞裡險些沒有幹凈的處所。
  ??幸虧還可以找到一些罐頭和彈藥,偷襲步槍是黃堰南的,他是團裡的射擊冠軍,團首長昨蠢才特地把他派到咱們這個最佳的偷襲位下去,惋惜他的偷襲步槍還沒有發射過就榮耀瞭。
  ??越南人又派出瞭搶屍者,此次智慧瞭良多,趴在地上

打賞

0
點贊

主帖得到的海角分:0

舉報 |

樓主
| 埋紅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